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5 15:27:06
來源:證券時報

收評:滬指縮量微漲,傳媒板塊大幅拉升,酒類股走勢疲弱

字體:

  6月5日,滬指盤中窄幅震蕩上揚,深成指、創業板指弱勢下探;兩市成交額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縮,北向資金凈賣出超10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微漲0.07%報3232.44點,深成指跌0.47%報10946.08點,創業板指跌1.39%報2202.14點;兩市合計成交8738億元,北向資金凈賣出12.15億元。

  盤面上看,傳媒板塊大幅拉升,旅遊酒店、紡織服裝、零售、燃氣、汽車、醫藥、銀行等板塊均走強,知識付費、網遊、體育概念、6G概念等表現活躍;酒類股走勢疲弱,保險、家居、食品飲料、券商、有色等板塊走低。

  中信建投證券表示,近期市場積極信號開始逐步出現。國內財新PMI、商品價格、人民幣匯率好轉,市場政策預期加強,情緒緩和;海外美債上限風波平息。A股市場整體處于底部區域,市場在等待進一步積極信號。

  粵開證券指出,結合股債相對收益率、A股風險溢價、估值水準、基金發行量等多個指標,悲觀情緒得到釋放,近期經濟和金融數據走弱,“弱復蘇”的預期已被市場充分定價,下行空間有限,A股已達到底部區域。後市建議關注:

  1、有望迎來高景氣的大消費行業。6月2日國常會中提出要延續和優化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減免政策,更大釋放新能源汽車消費潛力,有望有效刺激需求端。隨著擴內需的緊迫性提升,促消費政策有望逐步落地,結合近期分析師景氣預期的變化,建議關注消費相關的汽車、醫藥生物、食品飲料、商貿零售、社會服務。

  2、具備長期投資價值人工智慧、數字經濟。近期各地扶持人工智慧發展的措施頻頻出臺,包括加強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國産化率等。在我國數字經濟及人工智慧的政策紅利下,相關板塊的長期投資價值凸顯。三、順周期行業。近期走弱的經濟數據使市場對穩增長政策的預期升溫,下半年的經濟修復可期,將有望好于上半年,基于基本面來看,後市可關注基建鏈、上游資源品等已具備較高性價比、有業績改善預期的板塊。

  

【糾錯】 【責任編輯:趙家瑞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