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5 12:05:32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城市騎手的避風港

字體:

  戴航,曾是一名外賣小哥,現任職新就業群體服務專員、“兩新”組織黨建專員。戴航清晨出發,去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

  為不斷服務好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煙臺首家“小哥4S店”于2023年2月正式啟用,不僅有約100輛備用車輛可提供快遞外賣小哥使用,零件維修、更換也比市場價便宜。據初步統計,建昌街社區有近170名快遞外賣小哥,平均每天接待車輛維修騎手達到30余人。

  2022年以來,煙臺市建昌街社區為了更好引領和服務新業態群體,通過“小哥4S店”搭建基層黨組織和快遞外賣站點的溝通平臺,將政治素質高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新業態人員納入到社區青年人才黨支部的培養當中。

  依托“小哥4S店”成立的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為更多新就業群體提供暖心服務的同時,通過“融積分”機制,激勵新就業群體通過志願服務獲取積分、兌換獎勵,有效調動了廣大新就業群體參與治理的熱情。

  建昌街社區聯合魯東大學成立暖“新”志願服務團,讓高校大學生志願者在社區開展暖“新”四點半課堂和周末課堂,免除新就業群體後顧之憂。

  所有創新,處處用心。煙臺芝罘區建昌街社區為新就業群體,用實幹築起一處處溫馨“港灣”,用真情填滿每個歸家人的心房。

  制片人:李傑

  編導:李暢

  記者:趙小羽

  報道員:王文、徐新新、朱琳

  統籌:王健、張旭東

  片頭制作:夏勇

  監制:張平鋒

  出品人:孫志平

  新華社音視頻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