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7 09:54: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不到一個月336家!機構密集調研,這些上市公司受關注

字體:

  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機構合計調研上市公司336家。被調研方多屬于機械設備、醫藥生物、電子、電腦和電力設備等板塊,分別有46家、37家、34家、28家、25家公司,合計佔比50.6%。

  機構關心毛利率如何提升

  從調研內容看,如何提高産品毛利率、提高銷售業績是機構普遍關心的問題。

  周大生在接受機構調研時指出,2023年公司將與莫奈合作推出新品,未來公司還將與更多IP合作,以進一步提升品牌差異化和産品毛利率。

  據周大生介紹,2022年,公司線上業務基本覆蓋了全渠道,如天貓、京東、抖音、快手、唯品會、得物等。2022年,公司線上全渠道的黃金産品平均客單價均上漲。未來增長的拉動不僅靠業務層面渠道的擴展和業務模式的豐富,還靠品牌建設、品牌行銷、內容矩陣建設和産品研發,以提升議價能力和單價。

  對于毛利率提升,祥鑫科技在接受機構調研時稱,公司會通過提升技術創新能力,提高生産效率和精益化生産水準,不斷提高公司産品競爭力與盈利能力,優化産品結構,通過規模化生産來降低生産成本,提升公司的産能利用率,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公司未來會調整産品結構,在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同時提高産品的毛利率。

  多家公司業績有所改善

  今年以來獲機構調研的336家上市公司中,共計28家公司獲百余家機構調研,汽車零部件龍頭祥鑫科技共計獲得451家機構調研,數量居首;埃斯頓、華東醫藥、周大生獲調研機構家數均逾300家。

  此外,春節假期前一周(1月16日至20日)獲調研次數前三的熱門公司為廣信材料、紫光國微、視源股份,參與調研機構家數依次為270、253、127。其中,基金調研前三的熱門公司為紫光國微、廣信材料、超圖軟件,參與調研的基金家數依次為80、59、25;券商調研前三的熱門公司為視源股份、穩健醫療、紫光國微,參與調研的券商家數依次為34、31、26。

  獲得機構密集調研的上市公司中,不少公司業績大幅改善。

  以埃斯頓為例,公司在接受機構調研時指出,2022年四季度收入相比之前有增加,盈利情況還需要等待海外財務資訊才能得出合並結果。公司産品是在2022年開始全面進入鋰電行業,訂單主要來自行業頭部客戶,2023年希望通過開拓更多的客戶帶動高增長。

  公司也在積極布局下遊新興行業的應用,包括儲能、半導體設備、生物醫藥等行業。同時,汽車行業也是公司下一步重點拓展的行業,公司正在與多家主機廠客戶推進相關産品應用的研究及試用。

  部分公司在接受機構調研時稱,産能達到滿負荷狀態,實行24小時不停機倒班生産。

  方大新材在接受機構調研時指出,現階段訂單非常飽滿,産能達到滿負荷狀態。公司實行24小時不停機倒班生産,並且各非生産部門職工利用工作之余緊急支援生産一線,確保能按時向客戶交付訂單。近期公司在周邊租用了近兩萬平方米的庫房用于儲存原材料,並計劃將公司部分庫房改造成生産車間,在二期項目投産前保證産能供給。另外,公司會選擇一些回款條件好、毛利率較高並且能夠長期穩定合作的客戶優先排産。

【糾錯】 【責任編輯:黃海榮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