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18 14:30:39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探訪春節消費市場: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

字體:

  春節臨近,各地多舉措保障春節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作為全國主要蔬菜生産供應基地,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的設施蔬菜種植面積為20余萬畝,年産量90萬噸,産值20多億元。

  為了保障春節期間的蔬菜供應,當地及早採取有力措施,穩定蔬菜生産。

  “華夏東極”黑龍江省撫遠市位于祖國陸地最東端,有“中國淡水魚都”之稱,商戶多以經營魚産品為主。

  近期魚類産品進入銷售旺季,撫遠市老百姓對魚的需求較大,針對撫遠市魚商較多的情況,撫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大對魚市巡視,做好服務和監督工作,對有困難的商戶通過簡化手續等方式,幫助他們從事正常的經營活動,對哄抬物價、販賣假冒偽劣産品等違法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安徽省淮南市位于安徽省中北部,人口300余萬,是重要的糧食和蔬菜生産基地,交通便利。

  為保障市場供應,連日來,淮南市商務部門不斷完善大型商場、超市等重點企業之間的協調合作機制,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保供工作,全力做好肉菜禽蛋及水産品等農産品生産與流通環節對接工作,全市確認10家企業和1家批發市場為安徽省生活必需品重點保供企業。

  記者:岳文婷 唐鐵富 白斌

  攝制:陳良皖

  報道員:王衛波 郭猛

  編輯:孫彪

  配音:危穎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29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