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6 10:43: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溯源中國亮相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

字體:

  9月23日,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之一在位于成都市新津區的天府農業博覽園啟幕。由新華網打造的溯源中國項目在展會中亮相,並向公眾展示了由新華網溯源中國與成都市新津區、中國天府農博園共同打造的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農業品牌賦能方式。

  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天府農博園

  溯源中國項目是聯合中科院、工信部、農業農村部相關機構,中國質量認證中心、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上海文交所等權威機構,以及一批領先企業打造的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可信電商一體化産業生態矩陣,提供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可信電商三大可信品牌服務體係,為可信品牌建設提供一體化生態賦能解決方案。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以“科技+傳媒+産業”的賦能思維,融合新華網溯源中國産業生態服務矩陣能力,打造成渝地區“數字農博+鄉村振興”的綜合服務平臺,助力成渝地區區域公用品牌和企業品牌的高品質崛起,目前平臺已完成規劃設計,正在緊鑼密鼓地研發中,預計今年年底正式上線。

  “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優品展車

  觀眾參觀“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優品展車

  觀眾在溯源中國展車前體驗可信優品

  在本次在農民豐收節的“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優品展車上,展示了加入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的一係列優質農業品牌産品。其中,成渝地區優質農業品牌希望食品、四川開維、田大媽、翔生大地、漁耕田、四川毛哥以及燕谷坊、大莊園、忻州雜糧等來自溯源中國全國優選品牌産品一同在展車中亮相。

  參觀者體驗“溯源中國天府農博碼”

  這些在中國農民豐收節上展示的品牌産品,均貼上了可追溯、可查詢的“溯源中國天府農博碼”。“溯源中國天府農博碼”是新華網溯源中國平臺整合中國科學院國家物聯網標識節點技術標準,打造的可信品牌“物品身份證”。“溯源中國天府農博碼”為消費者提供了可信溯源入口,依托溯源中國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和可信電商的生態服務矩陣,為消費者展示産品可信溯源資訊,可信品牌故事和可信電商行銷,為品牌産品提供品質、文化和行銷為一體的物聯網傳播窗口。

  工作人員為參觀者講解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

  未來,“溯源中國·成渝農業數字經濟平臺”將立足天府農業博覽園,輻射成渝地區的農業産業,為地方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和企業品牌提供“數字化、品牌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多維賦能,助力成渝地區品牌農業的高品質發展,推動成渝地區鄉村振興。

【糾錯】 【責任編輯:李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903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