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5 18:52: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大興機場投運以來完成旅客吞吐量超5200萬人次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周圓)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投運3周年。記者獲悉,投運以來,大興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超過5200萬人次,航班起降約45萬架次,貨郵吞吐量約37萬噸。

  大興機場有關負責人介紹,3年來,大興機場協同各航空公司高品質推動國際樞紐航線網絡布局,增強航線網絡通達性。目前,26家國內航空公司在大興機場運營,累計開通航線266條,通達航點185個。同時,機場與航空公司建立了一體化聯合行銷機制,先後推出北京大興至廣州、深圳、廈門、西安、昆明等9個“興快線”産品,在高峰時刻能實現每半小時就有飛往廣、深兩地的航班。

  “對一座大型一體化綜合交通樞紐來説,通達性至關重要。”該負責人説,3年來,大興機場積極構建直通北京中心城區、覆蓋京津冀的“地上一張網”,包括4條高速公路(大興機場高速、大興機場北線高速、京開高速、京臺高速)和3條軌道交通(地鐵大興機場線、京雄城際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目前僅剩城際鐵路聯絡線還未通車運作。此外,大興機場開通了北京草橋,河北固安、涿州、廊坊4座城市航廈,為京內外旅客提供值機、行李托運、行李安檢等一體化服務。

  據悉,大興機場正著手編制空鐵聯運協同發展規劃草案,推動空鐵聯運套票産品設計。下一步還將推進雄安至大興機場快線大興機場段銜接技術研究,以及國貿、麗澤城市航廈的籌建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03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