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1 20:25:46
來源:新華社

外匯局發布指引服務企業匯率風險管理

字體:

  記者7月1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國家外匯管理局企業匯率風險管理服務小組日前發布《企業匯率風險管理指引》,幫助企業全面認識、科學管理匯率風險,助力企業提升防范匯率風險的意識和能力。

  該指引大量使用優質企業真實案例,貼近企業實際場景,從大型企業和小微企業等不同市場主體視角,介紹了銀行提供匯率風險管理服務的實踐,以及套期保值會計的概念和核算方法等。該指引增強可讀性,旨在便利企業充分了解匯率避險的積極意義和關鍵操作。

  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可以把該指引作為開展匯率風險管理的參考指南,建立行之有效的匯率風險管理機制,合理運用外匯衍生品管理匯率風險。此外,外匯局企業匯率風險管理服務小組將結合市場實踐對指引進行持續更新。(記者劉開雄)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79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