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5:05:06
來源:新華網

IMF:世界經濟進一步遭遇逆風

字體: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5月25日電(記者康逸 郭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吉塔·戈皮納特日前警告,受俄烏衝突影響,世界經濟進一步遭遇逆風,全球通脹將呈螺旋式上升。

  戈皮納特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近期世界經濟愈加疲弱,通脹仍是世界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由于能源和食品價格高漲,很多國家的通脹水準處于創紀錄高位。”

  戈皮納特表示,多國央行對通脹反應強烈,加息幅度超出預期,這使債務負擔已相當嚴重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面臨更大的借貸成本上升壓力。

  戈皮納特還對當前經濟全球化面臨的挑戰表示擔憂,認為一些“脫鉤”趨勢將導致分裂,讓全球增長付出更大代價。

  戈皮納特同時表示,中國仍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之一,中國經濟增長對全球貿易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增長前景都會産生影響。

  IMF4月預測,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率均為3.6%,較1月預測值分別下調0.8和0.2個百分點。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8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