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08:07:56
來源:經濟日報

上海金融機構線下網點逐步恢復

字體:

  隨著疫情形勢逐漸好轉,上海市各金融機構線下網點將有計劃、分批次地恢復營業。18日,上海研究制定了《關于推進本市金融機構持續平穩運作更好支援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方案》,支援金融機構復工復産,建立金融機構“白名單”。原則上,“白名單”每周發布一次,具備封閉生産條件的金融機構優先復工。其中,第一批“白名單”已形成,共864家金融機構,包含金融基礎設施及多家中外資金融機構等。

  5月12日,位于上海金山區朱涇鎮的上海農商銀行朱涇支行成為上海首家復工的銀行。“朱涇支行之所以能成為首個復工網點,是上海農商銀行從疫情發展態勢、民生需求、網點地理位置等多角度分析考量後的決定。”上海農商銀行金山支行副行長夏紅蓮表示,金山朱涇支行地處人口密集的核心區域,客流量及業務較多,個人客戶尤其是老年客戶領取養老金等業務需求較大。

  夏紅蓮表示,現金供應是網點復工亟需解決的問題。由于該行的現金中心位于浦西,距離較遠,跨江押運現金實為不易。經多方溝通,開辟了跨區綠色通道,解決了因疫情封控押運人員稀缺、難以調配的困難,在網點正式營業前成功實現了現金調度。上海農商銀行方面表示,將根據當地防疫管理工作要求,結合實際情況逐步推進其他網點恢復營業。(記者 李治國 李景)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