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4:38:53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深圳證券期貨業糾紛調解中心調處的“示范判決+專業調解”係列案獲評投資者保護典型案例

字體:

  5月15日,證監會在北京舉辦了主題為“心繫投資者 攜手共行動——築牢注冊制改革基礎,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2022年“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活動。本次活動發布了投資者保護典型案例。其中,由深圳證券期貨業糾紛調解中心(以稱“調解中心”)調處的新綸科技案被評為八個典型案例之一。

  2021年6月,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某投資者訴新綸科技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作出示范判決,調解中心接受法院委託,依照示范判決所認定的事實和法律適用標準等進行調解。截至目前,已調解成功案件300多宗,幫助400余名投資者挽回損失近3000萬元。眾多投資者快速、便捷、低成本地獲得了賠償,充分彰顯了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的制度優勢。

  調解中心表示,新綸科技案是“示范判決+專業調解”機制的成功實踐,是調解中心推動群體性證券侵權糾紛多元化解,配合法院開展訴源治理的重要創新探索。

  據了解,調解中心於2013年由深圳證監局和深圳國際仲裁院共同推動設立,是專注于資本市場糾紛解決的公益性事業單位法人。自成立以來,已成功調解案件2035宗,和解金額約31億元。(記者 黃靈靈)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6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