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11:15:0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全國貨運物流總體有序運作 持續恢復

字體:

  最新的全國物流保通保暢運作數據顯示,全國貨運物流總體有序運作,持續恢復。

  5月17日,國家鐵路運輸貨物1089萬噸,環比下降0.35%;全國高速公路貨車通行737.84萬輛,環比上升4.88%。全國重點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3196萬噸,環比下降12.8%;完成集裝箱吞吐量80.9萬標箱,環比下降0.5%;民航保障貨運航班782班,環比增長24.3%;郵政快遞攬收約為3.12億件,環比下降0.6%;投遞約為3.15億件,環比下降4.3%。

  多部門助力能源物資運輸

  隨著煤炭等重點物資運輸需求增多,鐵路和海事部門採取多種措施,保障貨物運輸。

  近日,滿載2000噸碳酸鈣石粉的列車從賀州鐘山站開往江西南昌。目前江西省的造紙企業,對碳酸鈣石粉等工業原料需求量大。

  中國鐵路南寧局梧州貨運中心賀州貨運營業所副所長 蘭中貴:我們在計劃提報、車輛選配、查驗貨物、裝卸作業、車輛挂運等各個環節開辟了“綠色通道”,確保貨物按計劃準時、安全發運。

  眼前,2萬多工人正在全長653公里的重載鐵路大秦線上進行成段更換鋼軌、更換道岔、清理淤積物等20余項維修作業。從5月1日開始到20日,大秦鐵路全線每天停運3小時進行集中修施工,消除設備病害隱患的同時,還係統提升大秦鐵路設備狀態。

  中國鐵路太原局調度所值班主任 李旺:大秦線集中修施工以來,每天煤炭運量始終在100萬噸以上,對口供應的秦皇島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保持在1900萬噸以上。

  此外,近期受廣東地區持續性暴雨影響,深圳媽灣電廠煤炭海上運輸一度中斷,給當地企業用煤造成一定壓力。深圳海事部門主動對接,了解企業生産、儲存、消耗和運輸保障等動態情況,提前研判並制定電煤海上運輸通道預案,對相關運煤船舶進行重點標識,採用電子巡查、現場巡航和兩級指揮中心聯動方式對電煤運輸通道進行重點監測,開辟綠色通道,及時提供航道交通流等資訊服務。

  (記者 唐穎)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