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1 11:32:07
來源:新華網

世行行長警告糧食危機或持續至明年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熊茂伶 許緣)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20日表示,俄烏衝突推高了全球糧食價格,最貧困人群遭受的打擊最大。他警告,當前的糧食安全危機將持續數月,甚至可能持續至明年。

  馬爾帕斯當天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一場遠端媒體發布會上説,俄烏衝突導致糧食、能源、肥料短缺,能源和肥料對于農作物生産至關重要,三者的短缺共同導致糧食安全危機。

  他説,糧食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7%,漲幅超過消費者價格指數,這意味著日常預算中食品花費佔比更高的貧困人群面臨更大壓力。

  他表示,在未來15個月裏,世行預計將提供1700億美元融資支援以應對危機。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馬爾帕斯表示,糧食安全問題很嚴重,貧窮國家的民眾受影響最大。但積極的一面是,目前全球糧食庫存很大,隨著庫存釋放,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會得到改善。

  馬爾帕斯還説,春季會議上,各國代表就糧食安全問題進行了實質性討論。他期待各國制定解決方案,緩解糧食危機。

  IMF和世行每年召開兩次全體會議,包括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今年春季會議于4月18日至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5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