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 10 14:55:30
來源:新華網

湖北新能源發電出力首次突破千萬千瓦

字體:

  新華社武漢3月10日電(記者侯文坤)據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消息,3月8日,湖北新能源發電出力首次突破千萬千瓦大關,達到1026.51萬千瓦,佔全省用電負荷的40.4%。新能源日發電量達1.3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24%。湖北新能源發電出力和日發電量均創歷史新高。

  錨定“雙碳”目標,近年來,湖北全力做好新能源並網服務,新能源裝機容量已佔全口徑裝機容量的20%。隨著新能源發電量快速增長,消納壓力大增。為保證當日新能源發電量全額消納,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精準開展新能源預測,合理安排開停機方式。如合理利用白蓮河等抽水蓄能電站調節能力,提升調峰能力90萬千瓦;提前部署部分有庫容的小水電讓電,力保全網電力平衡,不發生棄風、棄光現象;統籌安排若幹火電機組停機備用。

  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有關人士表示,將進一步完善新能源發電預測模型,不斷提升超短期、短期和中長期發電預測水準。同時,合理利用抽水蓄能調節手段,推進省內燃煤機組靈活性改造,釋放更多的新能源消納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