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2 15:47:31
來源:新華網

綜述:紐約股市三大股指上演“四連跌”

字體:

  新華社紐約1月21日電  綜述:紐約股市三大股指上演“四連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預期、多個經濟數據疲弱和一些大型上市公司業績不及預期等因素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本周連續四個交易日顯著下跌。

  截至21日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于34265.37點;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收于4397.9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于13768.92點,本周內分別下跌4.58%、5.68%和7.55%。

  視頻娛樂企業奈飛公司20日公布的業績報告顯示,該公司第四季度全球付費用戶增加量低于市場預期,並大幅下調2022年一季度付費用戶增幅預期。奈飛股價當天大跌21.79%。作為率先公布業績的權重科技股,奈飛大跌帶動其他科技股股價顯著走低。

  除了連續下跌,紐約股市本周還呈現午後或尾盤跌幅加大的特徵,顯示投資者恐慌情緒增加。衡量市場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21日收于28.85點,接近2021年12月初的高位。

  盡管遭遇暴跌,但分析人士對美股科技板塊的前景仍較為樂觀。瑞銀集團表示,美元走強可能是部分全球性科技企業利潤率降低的原因之一,預計科技板塊未來盈利增長前景仍較為積極。

  不過,美國投資研究機構洛伊托爾德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吉姆·保爾森説,近期股市下跌源于市場情緒恐慌,只有跌至一定水準後,債券收益率、經濟數據、企業業績等基本面因素才會回歸投資者考慮范圍並産生影響。

  另外,不少分析人士強調,美股走勢很大程度上受到美聯儲貨幣政策調整影響。美國銀行全球經濟研究負責人伊桑·哈裏斯表示,從短期來看,股市面臨的最大風險是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富國銀行顧問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斯科特·雷恩表示,盡管加息不會讓經濟復蘇“脫軌”,但將給市場帶來波動性。

  外匯資訊網站DailyFX分析師賈斯廷·麥奎因表示,與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擴散相比,美聯儲貨幣政策對股市影響更大。不過,麥奎因認為,股市依然存在“逢低買入”模式並回升到歷史新高的可能。

  而美國資産管理企業GMO公司共同創始人兼長期投資策略師傑裏米·格蘭瑟姆則認為,美股巨大泡沫正在接近結束,標普500指數預計下跌至2500點左右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