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3 10:53:15
來源:中證網

因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關聯交易等 時任富控互動實控人被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字體:

  證監會網站日前更新披露的一則市場禁入決定書顯示,證監會對富控互動、宏達礦業和尤夫股份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審理,決定對顏靜剛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顏靜剛2013年12月13日至2017年4月17日為上海富控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中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控互動)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2017年4月18日至調查截止日為富控互動實際控制人;2015年12月18日至2018年1月17日為上海宏達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為上海智匯未來醫療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宏達礦業)實際控制人;2017年5月11日至調查截止日為浙江尤夫高新纖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尤夫股份)實際控制人。

  經查明,富控互動違法事實包括,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關聯交易、在定期報告中虛增利潤總額、未及時披露及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對外擔保。宏達礦業的違法事實包括,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關聯交易,未及時披露及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對外擔保。尤夫股份的違法事實包括,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關聯交易,未及時披露及未在定期報告中披露對外擔保。

  證監會認為,富控互動、宏達礦業和尤夫股份的上述行為違反了2005年《證券法》第六十三條及第六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構成2005年《證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條第一款所述的違法行為。對于富控互動、宏達礦業和尤夫股份的上述違法行為,顏靜剛作為實際控制人,其行為已構成2005年《證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條第三款所述“發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資訊披露義務人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指使從事前兩款違法行為”的情形。

  當事人顏靜剛的違法行為情節特別嚴重,依據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對顏靜剛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自證監會宣布決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間內,除不得繼續在原機構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機構中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

  證監會同日披露的另一則市場禁入決定書顯示,證監會對富控互動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審理,決定對朱建舟(2014年1月20日至2016年10月25日任富控互動董事長)採取3年市場禁入措施,對呂彥東(2013年12月24日至2016年10月31日任富控互動財務總監)採取5年市場禁入措施,自證監會宣布決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間內,除不得繼續在原機構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機構中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記者 昝秀麗)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25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