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09:28: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機構密集調研 聚焦科技板塊

字體:

  數據顯示,10月以來共有80多家上市公司迎來機構調研。其中,有“醫美茅”之稱的愛美客得到了大量機構關注。此外,中科創達、永太科技、新益昌等科技相關領域公司也成為機構調研重點。

  科技公司受關注

  10月以來,接待調研機構數過百家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別是愛美客、中科創達、永太科技、新益昌,調研機構為419家、295家、252家、133家。從行業分布來看,10月以來調研機構數量排名前十位的上市公司,分別來自于生物科技、係統軟件、特種化工、電氣部件與設備等科技領域相關行業。值得注意的是,食品加工與肉類、服裝、服飾與奢侈品、家庭用品等此前機構較為“冷落”的行業,近來也吸引了不少機構前來調研。

  從股價區間漲幅來看,截至20日收盤,10月以來股價呈上漲趨勢的被調研上市公司有46家,超過區間內被調研公司總數的一半。有16家公司股價漲幅超10%。其中,過半數企業來自于半導體産品、電氣部件與設備、應用軟件、電子元件、互聯網軟件與服務等科技類行業。永太科技區間漲幅達30.46%,位列第一位,拓維資訊、愛康科技、賽福天、宏川智慧的漲幅均超過20%。同時,鋼鐵、航空貨運與物流、鋁、食品加工與肉類等行業部分被調研公司也漲幅明顯。此外,在被機構調研的上市公司中,區間跌幅最大的是通策醫療,跌幅達23.05%;而調研機構數排名第四位的新益昌,跌幅達17.18%。

  值得一提的是,愛美客備受機構青睞,接待調研機構家數高達419家,紅杉資本、高毅資産、摩根大通、中信建投等知名機構均參與了調研。在調研中,愛美客就旗下“濡白天使”、肉毒素等多款明星産品的市場空間、研發階段等問題作出回應。公司指出,肉毒素産品已在三期臨床階段,有望于2024年上市。此外,“濡白天使”再生材料填充劑産品,已于6月獲批,7月底發布,目前已開始醫生培訓與銷售。在公司發展方面,愛美客仍延續以自己內生發展為主的策略,同時會結合外延並購作為驅動。

  日前,愛美客發布第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公司三季度營收約3.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09%。三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98.01%。此外,前三季度共實現營收10.23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120.29%,前三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7.0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44.09%。

  機構看好四季度市場

  展望後市,平安證券指出,從估值來看,當前A股市場估值不算太高,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數的估值仍然處于歷史均值以下分位水準。從流動性來看,四季度海外流動性邊際收緊,但國內宏觀流動性預計相對寬鬆。四季度國內市場有望震蕩向上,可繼續聚焦中長期高景氣板塊,關注高端制造和低碳轉型産業鏈的擴散效應。此外,前期調整較多、估值回歸至相對合理區間的部分消費板塊和超跌白馬股也將迎來反彈機會。

  海通證券指出,三季報披露已經拉開帷幕,對于處于低位的價值股,可適度關注。在操作層面,宜多看少動,靜待市場反彈後逢低布局。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97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