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8 17:23:43
來源:新華網

世行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5%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9月27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世界銀行27日在最新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中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5%,較4月預測上調0.4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主要受中國經濟增長的提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今年預計增長7.5%。報告説,由于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正遭受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嚴重衝擊,除中國外的其他經濟體今年預計增長2.5%,較4月預測下調1.9個百分點。

  世行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馬圖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線上專訪時説,各國狀況存在顯著差異。中國等國家在控制疫情方面相對成功,但其他此前表現良好的國家,尤其是越南和馬來西亞,現在正努力控制疫情,經濟活動受到影響。

  馬圖告訴記者,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中國對疫情的有力控制,二是持續的全球復蘇也推升了全球需求,有利于中國發揮出口優勢,三是中國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援。

  世行預計,明年上半年,東亞和太平洋地區許多經濟體的疫苗接種覆蓋率有望達到60%。馬圖表示,當務之急是盡力確保全球疫苗足量生産,同時擴大地區內疫苗生産,以避免供應不穩定。

  世行還呼吁各國政府採取全面舉措促進包容性增長,增加對清潔能源、交通運輸、衛生係統和學校等領域的公共投資,改善社會保障體係,支援更廣泛的技術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1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