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跨省共建藍碳生態碳賬戶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4 09:37:5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全國首個跨省共建藍碳生態碳賬戶發布

字體:

  全國首個跨省共建藍碳生態碳賬戶近日在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發布,象山縣一家企業認購的422.5噸藍碳生態價值産品存入象山縣藍碳生態碳賬戶,實現了浙江省首單“藍碳+産權+司法”交易。

  據了解,藍碳是利用海洋活動及海洋生物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將其固定、儲存在海洋中的過程、活動和機制。象山縣藍碳生態碳賬戶由象山縣聯合寧波産權交易中心、廈門産權交易中心共同設立,整合了浙江省寧波市、福建省廈門市兩地藍碳市場供需資源,旨在服務藍碳生態産品開發、登記、交易、核銷、應用的閉環管理,進一步健全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象山縣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賬戶還將針對外向型企業、上市公司、工廠園區、金融機構、大型活動等嵌入多元化雙碳應用場景,開發碳普惠項目、海洋産品碳足跡、藍碳數據産品等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模式,讓海洋碳匯“軟資産”轉化為海洋經濟“硬效益”。

  在設立跨省共建藍碳生態碳賬戶的同時,象山縣以保險創新産品為“藍碳”價值護航。(記者汪文正)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