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2 14:04:49
來源:河北新聞網

“青春宣講”釋放奮鬥能量

字體:

“學史以明智,鑒往而知來。”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蒙自依托豐富的紅色資源,創新宣講形式,組織形式多樣的宣講隊伍,一批批80後、90後甚至是00後、10後組成的黨史宣講團,擔負起傳播紅色精神的使命,用黨史宣講標記青春奮進的模樣,用實際行動證明——青春與“言值”更般配!(人民網)

青春,活力的標誌;年輕,美好的名片。黨史學習因青春而精彩,青春宣講紅爛漫。

童言話黨史,美好。童言純真,童話美好。“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來自全市19所不同的學校、15個不同的民族,經過黨史知識、口才培訓、禮儀培訓後正式上崗。穿上黃馬甲,帶上麥克風,這群“紅色小蜜蜂”的身影活躍在紅色景區、鄉鎮、學校、廣場……“紅色小蜜蜂”在向別人講述紅色經典的同時,革命先輩身上不畏艱險、奮發圖強的精神也如春風化雨般滋潤了他們的心田,實現了共贏。“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榮膺“2021年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榮譽稱號。小嘴巴,釋放大能量;童言話黨史,講述紅色好故事。

青年講黨史,精彩。青春是激情的代表,青年講黨史,讓黨史激情澎湃,熱情洋溢。讓大家能夠從中感悟到黨百年征程的艱辛與不易;成員深入社區、企業、街道,與廣大青年談初心、講政策、説變化;結合自己的所見所聞、所學所得,帶領廣大青年一起重溫紅色故事,同時鼓勵更多的年輕人去接觸理論、學習理論、傳播理論。生逢盛世,肩負重任,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時代!青年講黨史,青春紅色能量澎湃。

鄉音解黨史,貼心。鄉音親切,家常貼心,鄉音詮釋黨史,更貼心。學員從機關幹部拓展到基層黨員,以及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群眾,結合近年來鄉村發生的巨大變化,用身邊事,講群眾聽得懂的話語,讓黨史“活”起來。課堂上經常能夠見到有人扛著鋤頭來聽課,下課後,又扛起鋤頭繼續下地幹活的情景。這是農民的認可,這是鄉音宣講的風景。

青春打造美好,青年爭做先鋒。青春宣講黨史,讓黨史朝氣蓬勃,讓青年生機盎然,紅色文化爛漫,釋放拼搏奮鬥能量。(王瀟)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2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