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薈萃為民辦事“金點子”

字體:

  近期,山東臨清市建立農村“黨員夜會”制度,在“夜會”中設置“紅雲課堂”、組織生活、“板凳夜話”等環節,並將“黨員夜會”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載體,謀劃一批村集體發展的長遠大事,解決一批群眾關心的民生實事。截至目前已舉辦6期,累計參加11萬人次。(中國組織人事報)

  “我為群眾辦實事”,如何更好地讓廣大黨員找到載體、發揮作用,如何高效地發動群眾參與自我管理、自我服務,既考驗著基層黨組織的智慧和能力,也檢驗著黨員的初心和責任。利用夜晚的時間,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齊聚一堂,共話振興課題、共謀發展出路、共商民生大事,預約著基層黨建規范提升與民生事業蓬勃發展的“雙贏之效”。

  通過“黨員夜會”,不僅把黨員的日常管理融入其中,凝聚起強大的“紅色力量”;亦可通過進一步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能,在潛移默化中不斷密切黨群關係。各黨支部發動在家黨員、流動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後備幹部和青年代表,齊聚村級活動場所,在晚上19點採取線上、線下兩種形式同步參加“黨員夜會”,讓黨員、群眾參與基層治理的方式更加靈活、解決矛盾糾紛的措施更加有效。

  “黨員夜會”,始終圍繞發展課題,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夜會”始終把黨建引領鄉村振興作為中心議題,使“開會”的過程轉變成一心一意謀發展的過程。圍繞“三資”清理工作,把“黨員夜會”變成發現問題的“晾曬場”,解決問題的“主戰場”,積累經驗的“演兵場”。目前,各黨支部收到“三資”問題線索564條、處置解決問題線索356條,形成推進措施64條,有力推動“三資”問題清零見底。

  “黨員夜會”,不僅是想點子、出主意的“頭腦風暴”,更是學黨史、悟思想的“紅色課堂”。把黨性教育作為“黨員夜會”的主要內容,重溫誓詞,共唱國歌,齊學理論和典型案例,實現黨的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機統一。

  黨史教育如火如荼,“黨員夜會”方興未艾。黨員群眾齊聚一堂,薈萃為民辦事“金點子”。如此以來,不僅為黨員開展理論學習、宗旨教育找到了一個“絕佳載體”,更為知民情、解民憂、紓民困開辟了一條“快捷途徑”。由此出發,必將形成黨群攜手共創美好幸福的強大合力。(包建偉)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