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3
來源:河北新聞網

打通“關鍵點”,連接“幸福線”

字體: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寧夏各地各部門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抓實抓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努力當好全區各族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領路人。(新華網)

  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新時代黨員幹部奮鬥的目標。下一個百年的趕考之路,依然要繼續團結帶領人民群眾,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的鬥爭精神,向時代、向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抓産業發展,讓腰包“鼓“起來。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高品質的發展,是當前一個重要的政治任務。而村集體經濟的發展,産業的振興,是重中之重。産業的支撐點是什麼,産業的突破口在哪裏,村級黨組織作為“領頭雁”,是人民群眾前行的“燈塔”,發揮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強化調查研究,與人民群眾多座談、交心,有助于找準村集體經濟發展的著力點,推動經濟建設的全面發展。

  抓環境優化,讓生活“靚”起來。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形成好風氣、養成好習慣,人民群眾對品質的要求,對高品質的要求是越來越明顯了,而讓環境美化優化,讓群眾的出行更便捷,讓衛生建設更幹凈、整潔,開展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公園、濱江路、文化廣場等休閒場所,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開展好垃圾分類、文明城市創建等等工作,讓群眾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好。

  抓全民健康,讓身心“棒”起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對于群眾來説,健康的生活,不僅僅是在醫療、醫保上面下功夫,還需要延伸服務,探索實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完善醫療衛生站、所以及醫療人員的培養,更要能夠開展好公益服務,送醫到小區。同時,要組織開展好全民健身運動,更要守住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開展好監督檢查。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群眾的事情,要時時刻刻的關心和關注,群眾的難題,要認認真真去推動。真正站在群眾的角度,多問一問群眾的所需所盼,多辦一些群眾的所願所想,讓事事有回音,群眾的安全感更強了,獲得感更強了,幸福感和滿意度也就更高了。(邱婷)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