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2 10:13: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一條道路,彰顯團結力量

字體:

  “一家親 石榴情”係列網評之二:

  董 璐

  團結就是力量。

  生活在中華大地的56個民族情同手足,親如一家。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一部中國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匯聚成多元一體中華民族的歷史。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開拓遼闊的疆域,共同書寫悠久的歷史,共同創造燦爛的文化,共同培育偉大的精神。

  昭君出塞、文成公主進藏、涼州會盟、瓦氏夫人抗倭、土爾扈特萬裏東歸、錫伯族萬裏戍邊等,演繹了一段段民族團結佳話;近代以後,面對國家民族的空前危機,各族人民共禦外侮、同赴國難,拋頭顱、灑熱血,共同書寫了中華民族艱苦卓絕、氣壯山河的偉大史詩,血流在了一起,汗淌在了一起,情融在了一起;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各民族在社會生活中緊密聯繫的廣度和深度前所未有:《最炫民族風》《狼圖騰》等文化作品受到追捧,富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旅遊産業成了熱門……

  實踐證明,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凝聚各民族、發展各民族、繁榮各民族。

  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所説:“回顧黨的百年歷程,黨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

  這條道路,連接著歷史,見證了輝煌,更通向未來。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一條主線,凝聚億萬人心

  習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強調 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 推動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 李克強主持 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 汪洋講話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8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