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4 17:05:2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他們説,夢想從未停止飛翔

字體:

  “閃耀的生命之光”係列網評之二:

海報設計:鄧豪俁

  董 璐

  今晚即將開幕的東京殘奧會,女子輪椅射箭運動員周佳敏、男子肢殘田徑運動員王浩將擔任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這是一場人類強大生命力的圖鑒。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爬起,衝破身體的局限,挑戰所有不可能……一大批“單翼天使”“獨臂飛魚”“無腿飛人”“刀鋒戰士”“輪上力士”將再次揮動隱形的翅膀,用汗水澆鑄榮譽,進行一場個性紛呈、魅力十足的生命展演。

  “我不懂什麼是舉重,但我想試試”“我只有一條腿,但是我與你們一樣,堅強地站著”“不揮棒的話,什麼都不會發生的”“雖然過去的沒辦法改變,但未來還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這群生命的勇士,以“可迎萬難的氣魄、百折不撓的意志、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告訴我們:生命沒有設限,無翅亦能飛翔。

  這是他們的舞臺,是生命發光的地方。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大聲喝彩,為他們克服各種病痛、逾越種種障礙“跑”到終點的堅持,為他們用一個個近乎不可能創造最大可能的奇跡。正如網友們所説“看完他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不珍惜自己”。

  祝福生命,加油夢想!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第一名”屬于每一個人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9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