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3 16:46: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第一名”屬于每一個人

字體:

  “閃耀的生命之光”係列網評之一:

  董璐 馮文雅

  “Everyone is NO.1,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流最熱的汗,用最真的心,第一名屬于每個人……”東京殘奧會開幕在即,這首歌頌殘障運動員自強不息的精神的歌曲再次走紅網絡,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兩個奧運,一樣精彩和輝煌。如果説奧運會是人類對運動極限的挑戰,那麼殘奧會就是人類對意志和精神極限的衝頂。不久前剛剛落幕的東京奧運會點燃了無數人的運動激情,全世界的運動精英們在“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旗幟感召下,進行力量與速度的角逐,展現了運動之美、奧運之美,詮釋了昂揚向上的奮鬥精神和“情同與共”的團結力量。相信即將召開的殘奧會,也將延續這份運動激情,再次詮釋奧運之美,綻放更多精彩。

  生命以痛吻我,我仍報之以歌。殘奧會上,目光所及處首先是“殘缺”的不完美。然而,正是這種從殘缺的肢體中迸發出的力量更加鼓舞人心。面對命運不公從不服輸的殘奧健兒們,在力與美中展現了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和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他們用信念擺脫不幸,為“第一名”的夢想不斷奮鬥。他們渴望著新的突破,用超越常人的努力,克服百倍的艱辛,不斷戰勝自己、超越自我。

  生命因熱愛而精彩,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勇于挑戰,不斷拼搏,“第一名”屬于每一個人,夢想亦不再遙遠。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8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