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5 15:52: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致敬老將的“不老”力量!

字體:

  “致敬光榮與夢想”係列網評之五:

海報設計:楊寬

  宋 燕

  有人説,競技體育是殘酷的,職業運動員往往只能“吃青春飯”。但在今年的奧運賽場上,我們看到了“老將們”的不老力量。

  32歲的蘇炳添在準決賽中跑出9秒83的亞洲新紀錄、32歲的鞏立姣四戰奧運終奪金、37歲的呂小軍將東京奧運會男子舉重81公斤級金牌攬入懷中……這些馳騁賽場多年的老將們用傑出的表現帶給人們無數驚喜,跑出了中國速度,展現了中國力量;用信念與熱愛書寫了令人驚艷的“不老”傳奇,讓自己的運動生涯可以長一點、再長一點。

  在奧運賽場上,除了參賽運動員,我們還能看到許多退役體壇名將的身影,他們退居幕後,做教練、做裁判,用另一種方式踐行體育精神,拼盡全力守護夢想。施廷懋、郭晶晶、陳若琳三代跳水運動員在領獎臺同框“比心”的畫面令人感動,劉國梁與乒乓球男子單打冠軍馬龍擁抱慶祝勝利的場景令人動容……冠軍的榮譽、不斷拼搏的體育精神在傳承中迸發出更強大的力量。

  夢想和年齡無關,不設限才有無限可能。眼下,東京奧運會仍在進行,讓我們為異軍突起競風流的新秀鼓掌,也為“老”當益壯、志在千裏的“老將”們叫好。我們期待,更多老將們的“不老”傳奇在賽場內外精彩上演。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接力,不斷向前奔跑!

  新華網評:看我中國少年,未來可期!

  新華網評:逐夢奧運,閃光的不只是“金子”

  新華網評:“更團結”的奧運會必將更精彩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3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