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2 17:54: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接力,不斷向前奔跑!

字體:

  “致敬光榮與夢想”係列網評之四:

海報設計:鄧豪俁

  宋 燕

  8月1日,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蘇炳添創造歷史,成為首位衝進奧運會百米決賽的中國人,並在決賽中獲得第六名。賽後,蘇炳添哽咽,表示自己完成了夢想。

  在人們為蘇炳添喝彩時,一張劉長春預備起跑的黑白照片刷屏網絡。這位“中國奧運第一人”,89年前也曾在奧運百米比賽中亮相,這也是中國人第一次登上奧運賽場。

  從1932到2021,跨越時空的賽道上,一樣矯健的身影,一樣堅定的眼神,一樣心懷光榮與夢想,背後卻站著不一樣的中國。而這份“不一樣”,源于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接力“奔跑”。

  89年前,當時的報紙這麼評價劉長春參加奧運:“我中華健兒,此次單刀赴會,萬裏關山。此刻國運艱難,願諸君奮勇向前,願來日我等後輩遠離這般苦難。”

  89年來,中華兒女“接力”奔跑追夢,不僅在奧運比賽的賽場上,更在國家發展的賽道上,創造出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更快、更高、更強的成績標記了令全體中國人引以為傲的中國高度、中國速度、中國力量,勾勒出一個國力日益昌盛、國際地位日益提升的東方大國的豪邁征程。

  奔跑不息,奮鬥不止,夢想可及。奔跑吧,一棒接著一棒!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看我中國少年,未來可期!

  新華網評:逐夢奧運,閃光的不只是“金子”

  新華網評:“更團結”的奧運會必將更精彩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