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4 15:40: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護“你”更有力

字體:

  “新征程 再出發”係列網評之二

  

視頻:童張偉

  徐 可

  家暴,一直是個沉重卻又不得不提的話題。在全國婦聯今年將提交的一份提案中,建議公安部門在110報警係統中將“家庭暴力”單獨列項,引發人們關注。

  近些年,為反家暴,我國先後出臺和制定了多部相關法律法規和規范性文件。有法律撐腰,不少家暴受害者不再沉默,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和家人。但是在實踐中,因家暴隱秘性高、難以取證、缺乏明確界定等,依舊會出現一些人將家暴看作“家務事”不予處理,被害人在報警後被“勸退”而得不到證據固定和救濟等情況。

  之前一些家暴事件的教訓是慘痛的。面對家暴,我們必須態度鮮明,家庭不是法外之地,家暴從來都不是家務事,任何人對家暴行為都要零容忍。受害人要零容忍,面對家暴要勇敢站出來,及時報警;全社會要零容忍,及時向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執法者要零容忍,增強反家暴意識和能力,為受害者撐起法律的保護傘。

  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摁住家暴的“拳頭”,讓受害的“你”不再默默承受。

海報設計:盛瑞麗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在歷史交匯點上凝聚奮進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16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