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文化之都”媒體及網絡名人行啟動儀式在韓舉行

新華網| 2023-04-21 13:40:40|責任編輯: 張若慈 余申芳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網韓國慶州4月21日電(記者周思雨 陸睿)“東亞文化之都”媒體及網絡名人行啟動儀式20日在韓國慶州舉行。

  圖為“東亞文化之都”媒體及網絡名人行標識揭牌現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韓國慶州市長朱洛榮、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陳日彪、日本駐釜山副總領事栗田伸一等出席。

  今年是中日韓三國在文化領域合作開展“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活動十周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聯合往屆“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揚州市、日本奈良市及韓國慶州市政府共同舉辦本次名人行,邀請三國主流媒體人士、自媒體達人及文化名人共同訪問三市,推介城市形象,鞏固人文紐帶,助力後疫情時期三國人文交往,改善三國相互認知度。

  歐渤芊在致辭中表示,揚州、奈良和慶州同為歷史文化名城。期待本次名人行活動能更好展示三國文化,為三方深化人文、地方政府和經貿合作及鞏固三國友好民意基礎提供助力,共同推動本地區“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和共同文化”。

  朱洛榮表示,慶州全力支援和參與三國地方城市交流,希望通過對本次名人行的傳播,為三國民眾深化彼此理解和友誼作出貢獻。

  栗田伸一表示,中日韓三國文化既共通、又保留自身獨特性,形成了獨特的東亞文化。期待本次名人行鞏固共同文化基礎,推動塑造三國共同未來。

  本次名人行主題為“共同文化·共用未來”,為期11天(4月19日至29日)。參加人員將以自媒體發文、視頻部落格等形式記錄活動。4月28日,將舉行“東亞文化研討會”,分享參訪體驗,探討共同文化對三國友好合作的重要推動作用。

  “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合作在文化領域打造的知名品牌。自2014年起,各國每年評選出1-2個城市當選“東亞文化之都”,相互間開展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