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一周 寮國留學生直呼太方便

新華網| 2023-04-20 12:04:36|責任編輯: 吳咏玲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昆明4月20日電(記者莊北寧)記者從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了解到,自4月13日首列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以來,截至19日,該站共計查驗出入境國際旅客列車14列次,驗放出入境旅客2597人次,其中,出境旅客1154人次,入境旅客1443人次。

  “這次乘坐火車從寮國到中國,比3年前走公路方便了很多,既節約了路程時間,還能坐在火車上欣賞沿途的風景。”時隔3年再次來昆明留學的寮國學生賽坎帕·島帕蘇乘火車入境中國時興奮地説。先前,她從寮國首都萬象乘客運汽車到昆明,全程需要2天至3天時間,途中至少要換乘3次,現在搭乘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她只需不到5小時就到達磨憨鐵路口岸,然後再過5個小時就能抵達昆明。

  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通一周來,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先期運作基礎上,不斷健全完善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勤務工作方案,優化通關流程,全面加強與鐵路沿線各單位的溝通協調,有效確保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高效順暢、規范便捷運作以及口岸安全穩定。

  “自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通以來,針對部分旅客對出入境政策及相關程式不了解的情況,我們增加現場引導警力,發布並滾動播放通關指南,分類引導出入境旅客有序候檢。同時我們在列車入境前,提前為入境外國籍旅客發放外國人入境卡,最大限度縮短了旅客入境查驗等待時間。”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鐵路口岸執勤專班民警方婷介紹。

  據介紹,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下一步將持續深化移民管理服務改革,探索推出更多的通關便利化舉措。

KEY WORDS: 中老鐵路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