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務省譴責美國無端插手臺灣問題

新華網| 2021-10-23 13:24:39|責任編輯: 尹世傑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平壤10月23日電(記者江亞平 洪可潤)據朝中社23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樸明浩22日譴責美國無端插手臺灣問題,表示朝鮮完全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一定要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

  樸明浩發表談話説,近期,美國為“臺獨”勢力撐腰打氣正在加劇軍事緊張。這證實雖然美國聲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實際上把臺灣作為反華打壓工具。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美國此舉是對中國露骨的干涉,也是對國際和平與穩定的嚴重威脅。

  他説,中國政府在各個場合敦促美國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向中國做出的嚴肅承諾,不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不向臺灣的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是理所當然的正當主張。

  樸明浩表示,美國要搞清楚,其干涉內政、分裂活動和露骨的雙重標準行為只會帶來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苦果。朝鮮會將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霸權主義行為與朝鮮半島局勢聯繫起來,繼續保持警惕予以嚴密注視。

KEY WORDS: 朝鮮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8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