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汶萊外交主管部長艾瑞萬通電話

新華網| 2021-10-14 23:12:03|責任編輯: 徐海知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10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汶萊外交主管部長艾瑞萬通電話。

  艾瑞萬表示,今年是東盟同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文方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將同中國和東盟各方共同努力,辦好重要紀念活動,開好領導人會議,推動雙方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王毅表示,中國高度重視同東盟關係,讚賞並支援文方發揮主席國重要作用,願同東盟各方密切合作,以30周年為契機,推動雙方關係提質升級,為地區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雙方就緬甸局勢交換了意見。艾瑞萬表示,作為東盟緬甸問題特使,將堅持以“東盟方式”開展工作,推動落實東盟五點共識。東盟讚賞並期待中方繼續在緬甸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

  王毅表示,緬甸是東盟大家庭成員,中方始終支援東盟加強內部團結,堅持以“東盟方式”妥善處理緬甸問題,為促進緬和平和解與政治轉型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樂見東盟特使早日赴緬,本著客觀務實、循序漸進的態度勸和促談。

KEY WORDS: 政治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