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試點將擴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07:29:25
來源:人民日報

我國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試點將擴圍

字體:

  記者從國家醫保局獲悉:在河北唐山、江蘇蘇州、福建廈門、江西贛州、四川樂山5個試點城市的基礎上,今年3月,內蒙古、浙江、四川3個省份將作為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試點省份,開展全省(區)試點。

  此前,國家醫保局等部門聯合印發《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試點方案》,明確通過3至5年的試點,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醫療服務價格改革經驗。

  據介紹,兩年多來,首批5個試點城市充分吸收“三明醫改”核心經驗,重點圍繞醫療服務價格總量調控、分類管理、動態調整、監測評估等重要機制進行改革試點。目前,5個試點城市已按新機制平穩實施2輪調價,分別涉及1398項和5076項醫療服務價格,一批價格處于低位、技術勞務價值“含金量”高的項目價格上調,包括護理、手術、治療、中醫等,同時設備物耗佔比為主、費用影響大的檢查檢驗類項目價格有所下降。從監測評估結果看,改革試點取得階段性進展,符合預期目標。(記者 孫秀艷)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