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 11 16:59:44
來源:新華網

考古中國 閃耀小課堂|殷墟考古:甲骨文中的婦好

字體:

    在《閃耀吧!中華文明》殷墟篇裏,我們通過甲骨文認識了商王武丁的王後——婦好。

    婦好除了是武丁的王後還是一名女將軍,你知道她的一生有著怎樣輝煌的戰績嗎?

    作為一名武將,婦好的墓中自然發現了許多武器,你知道她用的兵器究竟有多重嗎?

    本期閃耀小課堂,新華網記者許丹睿將帶領大家認識這位被記載于甲骨文中的“神秘女將軍”,了解她不平凡的一生究竟有多精彩。

    《閃耀吧!中華文明》是新華網聯合優酷、河南衛視共同呈現的文化探索紀實節目。節目裏,新華網記者許丹睿攜手演員陳坤在三星堆古遺址、秦始皇陵、唐長安城遺址、南海一號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現場,探索文博秘境,對話各大博物館館長、文博考古歷史專家。

【糾錯】 【責任編輯:孫濛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