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6 21:51:48
來源:新華網

何平:用創新打開博物館自然教育的窗口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6日電(周夢鴿)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江西應用科技學院光華寶石與藝術設計學院副院長、劉光華自然遺産博物館常務副館長何平表示,做企業,不管做哪個産業,能夠真正的做出好的産品,專心致志把真正的創意、創造力、創新意識融進去,不愁沒市場。

  何平介紹:江西應用科技學院劉光華自然遺産博物館是辰林教育集團根據自身發展和國際化戰略,投入巨資聯合世界知名地質學家、國際收藏家劉光華博士創辦的一個自然遺産博物館,並以此為依托還創辦了光華寶石與藝術設計學院,“這個博物館建好以後,我感到在自然教育方面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是非常有市場的”。除此之外,江西應用科技學院還與一些重點高校和知名公司合作,建立了實驗室和數字貿易學院,在應用型人才培養方面作出了貢獻。

  談及企業如何結合實際,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何平説表示,公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變的,對優質教育資源的渴望也更加強烈,我們就是要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提供優質的資源讓老百姓共用。“我舉一個小例子,比如過去的自然教育可能比較抽象,告訴孩子你要去熱愛自然,你要去保護自然,但是自然是什麼我們沒有真正呈現給孩子。很多孩子習慣用手機娛樂,我們的自然教育就是借用這個博物館,把他們從手機當中競爭過來,比如我們會告訴孩子你家裏附近有什麼岩石,是火山噴出來的,還是流水沉積的,你家附近植物是什麼花緒,是十字花科嗎,同一塊泥土為什麼會開出不同顏色的花等等,我們這些生動的教學課程讓很多孩子們來了博物館以後就不想走,而且我們都不打廣告,都是他們自己帶著小夥伴來。所以我們在自然教育方面,通過這個博物館打開了一個自然教育的窗口。”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薛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