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6 14:56:03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丨九次在華增資 百年“老字號”德企緣何信心強勁?

字體:

  七月份以來,在位于天津的弗蘭德傳動係統有限公司,工業齒輪箱和風電齒輪箱的産能持續爬升。與此同時,總投資超過4億元、總面積超過1.6萬平方米的新廠房正加緊建設,這是弗蘭德傳動係統有限公司在天津的第九次增資項目,計劃于2022年年底前交付。

  在新能源裝備制造領域,弗蘭德傳動的客戶維斯塔斯、西門子以及多家配套供應商已經圍繞弗蘭德傳動形成了産業集聚。産業鏈的完善助推了價值鏈提升。最近三年,弗蘭德傳動係統有限公司拓展業務范圍,從制造型企業向研發制造型企業轉型。眼下,企業每天有30多名工程師正與德國同事共同線上開發一款全球工業平臺。

  作為一家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德國企業,弗蘭德傳動1996年進入中國市場,研發生産各類齒輪箱産品、風力發電機和聯軸器。得益于天津的區位優勢、工業基礎和技術人才儲備,企業先後9次增資擴産,完善生産、設計計算和測試能力,逐漸在全球有了更多的客戶。

  弗蘭德傳動在中國發展的信心折射出眾多跨國公司看好中國經濟的共識。2022年1-6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233.1億元人民幣,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7.4%,折合1123.5億美元,增長21.8%。

  記者:楊子春

  攝像:郝傑

  編輯:郝一林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