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1 07:04:0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警惕!假期兼職,小心這四類網絡求職詐騙

字體:

  眼下,正值高校畢業生求職的時候,此外,也有不少在校學生選擇在假期兼職。

  日前,公安部網安局就發出提示,警惕四類網絡求職詐騙。

  這四類網絡求職詐騙是:

  一、電商刷單誘惑大。

  不法分子以“敲敲鍵盤就能賺錢”的旗號誘惑學生應聘,前幾單按照約定報酬以獲取信任,讓受害人不斷加大投入,最後再以“任務未完成”“卡單”等各種借口拒絕退還錢款,並不斷蠱惑受害人繼續刷單。警方提示,網絡刷單本就是違法行為,任何要求墊資的網絡刷單都是詐騙。

  二、網絡傳銷迷人眼。

  網絡傳銷借助于互聯網手段,相比較傳統傳銷,涉案金額往往更高、涉眾更廣、隱蔽性和欺騙性更強。但不管網絡傳銷如何偽裝自己,其核心仍是新人繳納入門費、發展下線拉人頭、按照層級來提成。警方提示,上崗前了解好工作內容和性質,發現有傳銷嫌疑立即拒絕。

  三、兜售兩卡不可為。

  “電話卡”與“銀行卡”已經成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實施詐騙、轉移贓款的重要工具,部分在校學生成為非法買賣“兩卡”的重要群體之一。 警方提示,“兩卡”萬萬不可出售,不要有“貪圖小便宜”“輕輕松松賺大錢”心理。

  四、招聘網站亂象多。

  部分網絡招聘平臺亂象頻發,只試用不錄用、未上崗先繳費、薪資待遇誇大、崗位描述不實、剽竊勞動成果、盜用身份資訊等問題層出不窮。警方提示,不要輕易交錢給招聘平臺或中介機構,也不要將身份資訊隨意外泄。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4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