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5 15:42:58
來源:新華網

詳訊:美國得克薩斯州小學槍擊事件致21名師生死亡

字體:

  新華社休斯敦5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尤瓦爾迪市一所小學24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槍手被擊斃。

  5月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大廈降半旗向得克薩斯州槍擊事件遇害者致哀。新華社發(沈霆 攝)

  報道説,18歲的當地高中生薩爾瓦多·拉莫斯當天持槍闖入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校園,逐教室開槍行兇,直至被執法人員擊斃。當天早些時候,他先向自己的祖母開槍,然後開車前往羅布小學,在校外將車撞毀。當地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槍手是單獨行動。警方沒有透露其行兇動機。

  當地媒體報道説,這是近十年來美國小學發生的最嚴重槍擊事件。得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槍手“以可怕、令人費解的方式開槍殺人”。

  5月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降半旗向得克薩斯州槍擊事件遇害者致哀。新華社發(沈霆 攝)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發布公告,下令即日起至28日日落時分,在白宮及所有公共建築等場所降半旗。他在全國講話中呼吁實施新的控槍措施,但沒有提及任何具體措施或進行立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發表聲明,對槍擊事件深感震驚和悲傷。聲明説,尤為讓人心痛的是,大多數受害者為兒童。

  5月24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尤瓦爾迪市,槍擊事件發生後人們驚魂未定。新華社/美聯

  許多分析人士對美國兩黨政治“極化”狀態下的控槍前景表示懷疑。美聯社報道稱,美國槍支管制改革的前景似乎與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發生之後一樣黯淡。

  2012年,美國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事件,20名兒童和6名成年人遇害,是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小學校園槍擊事件。(參與記者:孫丁、尚緒謙)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8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