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6 05:29:06
來源:新華網

俄議員:若芬蘭加入北約 俄將加強邊界軍隊部署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15日電(記者趙冰)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15日表示,如果芬蘭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加強邊界軍隊部署。

  邦達列夫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説,芬蘭將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的消息在地緣政治方面令人不安。如果芬蘭加入北約並在其境內部署北約進攻性打擊武器,俄羅斯將加強在兩國邊界的軍隊部署。

  邦達列夫説,芬蘭和瑞典此前並不急于加入北約,但美國一直向它們施壓。將芬蘭納入美國勢力范圍,將芬蘭作為北約演習和挑釁的橋頭堡、北約武器的試驗場和美國的軍事基地,對美國而言很重要。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15日説,芬蘭將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與尼尼斯托通電話時強調,放棄傳統的軍事中立政策是一個錯誤,芬蘭的安全沒有受到威脅。芬蘭外交政策的變化可能對多年來本著睦鄰合作精神建立的俄芬關係産生負面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65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