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5 16:16:01
來源:新華社

巔峰使命珠峰科考丨我國首次獲取珠峰地區高空溫室氣體分布觀測數據

字體:

  5月15日4時40分,我國自主研發的“極目一號”Ⅲ型浮空艇,搭載大氣二氧化碳和大氣甲烷觀測儀器,升空至海拔9032米的高度,首次獲得了珠峰地區高空溫室氣體分布數據。

  據介紹,科研團隊將通過首次在珠峰地區觀測大氣二氧化碳濃度,結合大氣反演模型和遙感數據,探討青藏高原碳匯現狀。(記者田金文、孫非)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新聞連結
  • 巔峰使命珠峰科考|我國創造大氣科學觀測世界紀錄
    “巔峰使命”珠峰科考浮空艇綜合科考團隊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中科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64名科考隊員組成,他們將搭載科學觀測儀器的“極目一號”Ⅲ型浮空艇發放升空,開展高空大氣環境綜合觀測。
    2022-05-15
  • 問記者·珠峰科考|這些“神器”都是做什麼的?
    本次珠峰科考開展以來,多種先進儀器設備“大顯身手”,助力科研人員實現新突破、創造新紀錄。很多網友通過新華社客戶端“問記者”平臺提問:這次珠峰科考都用到了哪些儀器設備?都是幹什麼用的?記者這樣回答。
    2022-05-14
  • 新華全媒+丨八張海報帶你了解珠峰科考
    青藏高原作為地球上獨特的地質、地理、資源及生態單元,被科學界稱作“天然實驗室”,而珠峰就是這個實驗室裏一塊亟待被科學認知的璞玉。
    2022-05-14
  • 問記者·珠峰科考|登頂為什麼選在5月?
    5月4日,13名珠峰科考隊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這是我國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是人類開展極高海拔綜合科學考察研究的一次壯舉。
    2022-05-1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