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06 23:22:52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全球安全倡議為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治本之策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6日在“求和平、促發展:全球20國智庫線上對話會”發表演講時表示,這幾年世界很不太平,疫情延宕,歐洲又起戰火,“新冷戰”逆風勁吹,霸權強權主義橫行,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作為負責任的大國,中國一直在為世界和平而奔走,為國際安全而盡力,為人類前途命運而探求。

  8年前,習近平主席在亞信上海峰會上提出的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在實踐中不斷被證明是正確之道,行之有效。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又在博鰲亞洲論壇鄭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其精髓要義是,以新安全觀為理念指引,以相互尊重為基本遵循,以安全不可分割為重要原則,以構建安全共同體為長遠目標,走出一條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共贏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這一重大倡議是對聯合國憲章精神的傳承和弘揚,為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治本之策,為應對國際安全挑戰貢獻了中國方案。實踐證明,中國是世界和平的捍衛者,是國際安全的正能量。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上升、穩定力量的增長。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2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