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 蔡奇致發布辭
2022-03-13 18:1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姬燁、王君寶)13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通過視頻致發布辭。

  3月13日,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以視頻形式在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許雅楠攝

  蔡奇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國際殘奧委會及關心和參與北京冬殘奧會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説,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和中國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們牢牢把握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與國際殘奧委會等方面緊密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風險挑戰,高品質完成了賽事組織和賽會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向全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殘奧盛會,展現了中國人民致力于與各國(地區)人民共同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建設更加包容世界和共創共用美好未來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決心。

  3月13日,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趙衛東、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北京冬奧組委奧運村部部長沈千帆和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從左至右)在發布會上。新華社記者許雅楠攝

  蔡奇説,北京冬殘奧會場館設施和賽事組織體係運轉順暢,各項賽事精彩紛呈,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殘奧運動員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力量;冬殘奧會氛圍濃厚,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宣傳活動,兌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中國承諾;服務溫馨周到,堅持“三個賽區、一個標準”,充分考慮冬殘奧會賽事特點和殘疾人特殊需求,精心做好賽會服務,展現了中國人民熱情、真誠、友善的東道主風范;防疫措施嚴密有效,嚴格執行《防疫手冊》,針對殘疾人特點增加人性化設計,確保了參賽各方健康安全和賽事順利舉辦;留下豐厚冬殘奧遺産,推動城市無障礙環境建設,促進了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

  蔡奇説,北京冬殘奧會凸顯“一起向未來”主題,廣泛凝聚起團結拼搏、互助友愛的磅薄力量,與世界各地殘疾人朋友共同發出了團結包容的時代呼喚。我們將與殘奧大家庭、國際社會各方面繼續緊密合作,共同傳承殘奧遺産,促進殘奧運動蓬勃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建東、楊樹安、韓子榮等參加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編輯:張悅姍、吳博文、鄭道錦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