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 24 20:53:28
來源:新華網

國防部評美印太戰略報告:亞太地區不是零和博弈的角鬥場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張汨汨)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表示,美方近日發布的《美國的印太戰略》以渲染他國威脅為借口,以建立封閉排他的小圈子、小集團為手段,卻同時聲稱以推進地區自由開放、繁榮安全為目標,邏輯錯亂、道理不通。

  “多樣性和包容性,是亞太地區繁榮發展的根基。”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譚克非説,亞太各國人民期待的是開放包容,而不是狹隘封閉。想憑借一己之私、一己之力強行塑造和改變亞太地區,本身是一種蠻橫而無知的想法。我們敦促有關國家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肩負起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的歷史責任,推動亞太地區成為互利合作的動力源,而不是零和博弈的角鬥場。

  譚克非強調,美方報告中出現涉臺消極內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臺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美方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在臺灣問題上玩火。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新聞連結
  • 國防部:澳方要少管別人家的事 多反躬自省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海諸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在自家領土上進行基礎設施建設,部署必要的防禦性力量,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任何人包括澳方都無權妄議。
    2022-02-24
  •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中湯救災合作等答記者問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湯救災合作、“臺獨”挑釁等回答了記者提問。
    2022-02-24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41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