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20:42:58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謀“獨”只會損害臺灣同胞利益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鉗制言論,欺騙民眾,打壓異己,操弄民粹,制造族群對立,分化臺灣社會,煽動兩岸對立,把民主當私器,假“民主”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有何資格談“民主自由”?民進黨當局慣于打著“民主”幌子貼靠外部勢力,本質上是在國際上謀“獨”,只會損害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有記者問,賴清德“過境”美國洛杉磯,以線上方式與美個別國會議員接觸,並在有關視頻講話中妄稱臺為“國家”,吹噓臺所謂“民主”。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説,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民進黨當局開展官方往來。任何借“過境”或會見、偶遇等方式進行的美臺接觸都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民進黨當局慣于借所謂“議會外交”拉攏滲透外國議員,制造謀“獨”活動獲得外部支援的假像。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奉勸美國某些政客,停止“以臺制華”的勾當,在涉臺問題上玩火十分危險,玩火者必自焚。

  她表示,賴清德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謀“獨”本性。無論怎樣撒謊,無論編織什麼樣的稱謂,臺灣都不是一個國家。祖國統一進程不可阻擋,臺灣的未來除了與大陸實現統一,沒有其他選項。

  朱鳳蓮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臺獨”是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過境”美國?國臺辦:挺臺謀“獨”玩火自焚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借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臺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2022-01-26
  • 國臺辦: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憲謀獨”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憲謀獨”或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民進黨當局為謀一己私利,不惜挑動社會嚴重對立,蠻橫操弄所謂“修憲”議題。廣大臺灣同胞要保持高度警惕,看穿民進黨當局政治算計,以實際行動抵制其慣常伎倆。
    2022-01-26
  • 國臺辦:臺海“硝煙味”從何而來?
    2022年對臺工作會議中提到,做好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有臺媒稱臺灣輿論從中嗅到“硝煙味”。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硝煙味”從何而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威脅臺海和平穩定,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也是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禍害。
    2022-01-2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