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19:15:47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批民進黨當局借“紀念蔣經國”政治作秀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劉歡、陳舒、王承昊)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指出,蔣經國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反對“臺獨”,主張國家統一,生前曾表示“我是臺灣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兩岸關係緩和作出積極努力。民進黨政客加深勾連外部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煽動兩岸民眾敵對敵意,又借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抗中保臺”,本質是誤導臺灣民眾,謀取一黨一己私利。

  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及對民進黨當局近日借“紀念蔣經國”政治作秀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了上述回應。她表示,希望島內各界明辨是非,識破民進黨險惡用心。

  有記者問,臺灣演員方芳近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發表支援統一的言論,並表示臺灣演藝人員來大陸演出發展就應遵守相關規定。臺陸委會對此稱,公眾人物不該配合大陸“統戰”宣傳,並揚言若有“違法”將“依法處理”。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我們一貫積極支援兩岸文化交流,歡迎臺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支援他們在大陸文化産業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越來越多臺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事業,也主動擔負應有的社會責任,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心靈契合出力發聲,公開表達支援祖國統一的鮮明態度,擲地有聲,得到兩岸民眾點讚。

  “民進黨當局把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一概污蔑為‘統戰’,大肆恐嚇,充分説明兩岸民眾越是走親走近,民進黨當局就越是心虛、害怕。”她説。

  對于日前有臺商被民進黨所謂“法辦”一事,朱鳳蓮應詢表示,我們密切關注有關動向。民進黨當局沉迷于政治操弄,編造種種借口打擊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臺灣團體和人士,制造“綠色恐怖”,制造兩岸敵意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禍害臺胞利益。我們強烈譴責民進黨當局栽贓陷害有關臺胞。警告民進黨當局,多行不義必自斃。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國臺辦: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憲謀獨”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憲謀獨”或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民進黨當局為謀一己私利,不惜挑動社會嚴重對立,蠻橫操弄所謂“修憲”議題。廣大臺灣同胞要保持高度警惕,看穿民進黨當局政治算計,以實際行動抵制其慣常伎倆。
    2022-01-26
  • 國臺辦:臺海“硝煙味”從何而來?
    “‘硝煙味’從何而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威脅臺海和平穩定,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也是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禍害。”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説。
    2022-01-26
  • “過境”美國?國臺辦:挺臺謀“獨”玩火自焚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借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臺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2022-01-2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