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1 17:45:51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外交部:關塔那摩名為監獄實為煉獄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關不掉的關塔那摩監獄是抹不去的美國人權污點。20年來不斷曝光的美國在關塔那摩監獄任意拘押、酷刑虐囚的醜聞,都表明關塔那摩名為監獄,實為煉獄。“在這座人間煉獄裏,沒有自由,只有欺辱;沒有正義,只有罪惡;沒有人道,只有霸道。” 趙立堅説,關塔那摩監獄的種種暴行堪稱美國侵犯人權的“黑暗教科書”。20年過去了,美國不僅沒有停止虐囚、關閉關塔那摩監獄,反而將自己的“黑獄網絡”鋪向全球。美國在全球各地的“黑獄”早已成為美式踐踏法治、侵犯人權的經典符號。這些“黑獄”是對美國政客標榜“人權”的巨大反諷,令美式“人權雙標”的虛偽暴露無遺。“我們奉勸美方在動輒對他國説三道四、橫加干涉之前,先照一照關塔那摩這面鏡子,先對美方曾經犯下的暴行道歉、賠償、擔責。”(記者馬卓言)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8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