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30 21:12:30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出生首只大熊貓寶寶首秀迎客

字體:

  這是12月30日在新加坡河川生態園拍攝的育兒室裏的大熊貓寶寶叻叻。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新華社新加坡12月30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首只本土出生的大熊貓寶寶叻叻30日在河川生態園的大熊貓展區正式與觀眾見面,首場見面會小傢夥全程憨睡。

  新加坡國會議長陳川仁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為叻叻的“幼兒房”揭幕。大批公眾排隊入場,一睹叻叻風採。

  “幼兒房”面積約7平方米,地面鋪著人造草坪,墻壁上畫有竹子圖案,分別寫有中文和英文名字“叻叻”和“le le”。根據現有安排,叻叻每天上午約10時30分、下午約3時30分與公眾見面,每次只允許約100名訪客參觀,每次時長20至30分鐘。

  叻叻的父親凱凱與母親嘉嘉2012年從中國來到新加坡生活,嘉嘉今年8月14日誕下新加坡首只大熊貓寶寶。

  12月30日,遊客在新加坡河川生態園與育兒室裏的大熊貓寶寶叻叻自拍。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大熊貓幼崽出生後,生態園方面收到超過3.7萬個名字建議,最終由公眾投票選定“叻叻”。據了解,“叻”源自石叻,是新加坡的舊稱。“叻”也與“樂”同音,意為快樂,廣東話也有“叻仔”(聰明能幹)的意思。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