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1 21:50:36
來源:新華網

“勞動創造美好生活”——新疆機關幹部代表用親身經歷回擊“強迫勞動”謬論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日電(記者尚升)12月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烏魯木齊市召開“勞動創造美好生活”座談會,與會自治區機關幹部代表們用親身經歷、事實真相,現場講述了新疆各族群眾依托辛勤勞動過上幸福生活的故事,有理、有力回擊了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的新疆“強迫勞動”謬論。

  “幸福生活哪裏來?額頭上的汗水裏;幸福之花哪裏開?辛勤勞動的花園裏。”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阿斯哈爾·吐爾遜説,這首維吾爾民歌告訴人們,美好生活是靠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為給各族群眾提供穩定的就業崗位和經濟收入保障,新疆高度重視優化營商環境,採取措施加強外商投資促進和保護力度。此外,在招商引資中注重引進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産業,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崗位。

  “你們既沒有來過新疆,也不了解新疆,是從哪裏想出來‘強迫勞動’這個説法的?”阿斯哈爾·吐爾遜説,美西方反華勢力快停止你們的滑稽“表演”,抹黑捆綁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勤勞的雙手,謬論更阻擋不了群眾追求幸福生活的腳步。

  作為一名從事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近十年的少數民族幹部,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農民工工作處副處長帕爾哈提·吐爾遜直接參與了新疆勞動就業保障政策的制定,長期從事勞動就業權益保障工作,他親眼見證各族群眾通過勞動創造了美好生活。“我要特別強調,新疆開展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最根本的原則和前提就是充分尊重勞動者的個人意願和選擇,根本不存在強迫任何一個人到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崗位就業的情況。”他説。

  “新疆各族群眾勞動就業均受法律保護,新疆各族群眾勞動就業是完全自由的,新疆各族群眾勞動權益依法得到保障。”帕爾哈提·吐爾遜説,眼下,新疆各族群眾勞動權益在積極的勞動就業政策下得到了有效保障和發展,他們幸福的生活狀態就是最好的證明。

  “近幾年是新疆歷史上發展最好的時期,自治區將就業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出臺多項扶持就業政策,各族群眾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增收致富,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這些都是我在南疆駐村期間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和感受到的。”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信息中心主任哈力再提·海力力説,村子裏的姐妹們化粧的、穿漂亮衣服的多了起來,以前她們都是問公婆、丈夫要錢花,現在自己有了工作,掙上錢了,在家裏面子有了、底氣足了,盡管比在家操持家務更忙碌了,但她們覺得生活更有奔頭了。

  座談會上,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消費品處二級調研員阿克巴爾·阿不力孜表示,美西方無端指責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把新疆棉紡織行業定義為“強迫勞動的重災區”,是毫無事實根據、別有用心的污蔑。以此為由把棉紡、光伏、番茄等很多行業列入“實體清單”,企圖剝奪新疆棉農和最普通勞動者的利益,借以實現搞亂新疆企圖,對此,新疆各族人民絕不答應。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2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