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9 16:28:11
來源:新華社微博

汪文斌説“美式民主”早已破産

字體:

  針對美領導人近日發表聲明指責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和民主狀況並提及中國香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月9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打著人權、民主旗號抹黑香港形象、擾亂香港法治、唱衰香港發展。美方將殘害香港市民、損毀公共設施的暴力犯罪行為稱作是“美麗的風景線”,卻把香港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公民權利和社會秩序説成是“侵犯”人權自由。“這再次展現了什麼叫‘美式雙標’,也再次暴露了美方所講的‘人權’‘民主’的虛偽本質。” 汪文斌説,美方一再以“人權”“民主”為自己干涉他國內政、破壞地區和國際安全的行徑辯護,但從伊拉克到敘利亞再到阿富汗,事實一再證明,美國強行對外推銷自身民主和價值觀給世界帶來的不是穩定和繁榮,而是動蕩和災難。“美國是人權、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産。”(記者王賓、朱超)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