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5 14:51:27
來源:新華網

第130屆廣交會開放大門迎天下客

字體:

10月15日,參展人員在第130屆廣交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新華社廣州10月15日電(記者丁樂)第130屆廣交會15日正式開門迎接全球採購商。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球率先恢復的最大規模線下展會,體現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成果,彰顯中國主動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信念。

  本屆廣交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辦展的新模式。線下展覽面積達40萬平方米,以品牌企業、民營企業為主體,參展企業共7795家;線上約2.6萬家企業參展,上傳展品超過282萬件,創歷史新高。

10月15日,一名來自印度的採購商(中)在第130屆廣交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展位搭直播間、展臺附二維碼、互動有VR體驗……在經歷三屆“網上廣交會”後,企業活用數字技術于實際展貿中,線下展區更具科技、時尚和互動感。

  得益于“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新主題,本屆廣交會出現了境內採購商等新面孔。海外倉、航運企業等也首次參展,廣交會貿易服務進一步完善。

10月15日,三名來自韓國的採購商在第130屆廣交會小電器展臺選購産品。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本屆廣交會推出的新舉措,還包括首次舉辦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首次設立“鄉村振興特色産品展區”;線上平臺增加辦證、直播、論壇、商旅、疫情防控等線上線下融合的服務等。

  被創新的廣交會和蓬勃的中國市場吸引,採購商線下參會踴躍,線上熱度不減。據初步預計,將有超過20萬名採購商到場,大量採購商線上洽談採購。

10月15日,參展人員在第130屆廣交會電器展臺洽談。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6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