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00:50:02
來源:新華網

勿忘九一八!香港音樂家唱響抗戰雄壯旋律

字體:

  9月18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戲院,香港教師朗誦藝術團合唱《畢業歌》。新華社記者 黃茜恬 攝

  新華社香港9月18日電(記者黃茜恬)“勿忘‘九一八’,愛我中華”紀念九一八事變90周年音樂會18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戲院舉行。香港數十個民間團體及300多位音樂家、歌唱家、表演團隊熱忱謳歌祖國,與逾千名香港市民共同唱響抗戰經典旋律,弘揚民族正氣。

  當晚的北角新光戲院座無虛席。一曲女聲獨唱《松花江上》拉開音樂會帷幕。隨後,高齡教工會合唱團帶來雄壯有力的《在太行山上》《保衛黃河》,華夏兒女浴血抗敵、眾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呼之欲出。

  在香港音樂家精彩演繹下,《南泥灣》《二小放牛郎》《長江之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將觀眾的思緒帶回那段崢嶸歲月,重溫中國人民抗戰的壯闊歷程。

  參演音樂會的有香港民間音樂家和80多歲的老遊擊隊員,也有9歲的小歌手。音樂會籌委會主席吳軍捷致辭時表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不僅要在這裏唱響抗戰歌曲,還要讓中小學生認識歷史,保護、活化好香港的抗戰遺址,創辦香港抗戰歷史文化教育營,從根本上培育出愛國主義的情感和精神”。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群情激昂的音樂會在全場齊唱《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樂會由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遊擊戰士聯誼會等數十個民間團體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879645